close

第一篇先來一下我這一年的總結。

如果由現在才打回以往的日常生活, 又有點奇怪, 加上我記不了那麼仔細了...(哭)

 

  

已經來了一年多, 出發前不會預計到這一年的生活變化。

剛剛來的時候, 一切事物都很新鮮, 從來都沒去過歐洲, 但又覺得其實LONDON很容易習慣。

跟香港一樣是繁忙的大都市, 最不一樣的是我從來沒想過LONDON真的真的是個集合了世界各地的人的地方,

工作上,生活上大部分都不是英國人(笑

每一個人第一次見面除了問What is your name? 之後就一定是問你where are you come from?

因為真的有8-9成外國人都不是英國人...其實這個現象主要都是出現在LONDON,如果是其他CITY的話, 確實英國人會比較多一點。

還有除了london外, 其他city都是比較純樸小鎮。

 

然後亦都因為很多歐洲人來英國找工作和生活, 所以對他們來說出國找工作生活都是他們普通生活模式,

好像我們這些來工作假期的人, 說什麼放棄香港來這一兩年, 家人會反對什麼的...其實他們都不太明白。

直接會將我們來找工作的原因當作了他們一樣www

 

其次, 其實很多外國人沒想像的生得很高大...不過的確很多仔仔都不知如何生得好大隻...

但以我作為標準, 我有164cm, 但很多外國人其實跟我差不多, 不要說很多女生比我還矮, 有些男生都比我矮呢...

但女生身材好好是真的, 很多女生其實很苗條, 當然亦有很多肥得誇張, 但她們都很有自信www

 

工作方面, 其實單單一年我轉了3份工作, 我沒有別人那麼有目標,

也沒別人那邊幸運, 但也不算是不幸, 所以叫做一步一步來地找更好的工作。

來英國WH, 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在LONDON。其實真心, LONDON的確是選擇較多, 亦都多元化一點。

若果自己有某方面的專長/經驗, 其實是有機會找得到在香港的本行。

另外, 如果想做RETAIL, LONDON和BICESTER VILLAGE都是好選擇。前者生活環境什麼都有, 後者比較遠離市區。

 

而我呢? 一開始我覺得有工作就好了, 因此在FB GROUP上看到有餐廳徵人, 所以去店裡投了CV很快地已經有面試機會, 也馬上可以上班。

  

但我大概做了1個月多, 基於一開始排班很少, 人工又只有最低工資, 還有上晚班的關係, 

經朋友介紹去了C字名的鞋店見工, 亦都是幸運地馬上可以上班。(順帶一提, 在餐廳工作時, 其實我有拿到TIPS, 所以又不算只收到最低工資。

但若果是做一些速食店如WASABI,珍珠奶茶,咖啡店, MCDONALD那種當然會沒有TIPS啦。)

 

最初以為可以邊餐廳邊SALES的工作一同進行, 但後期發現6天工作不太支撐到, 所以最後將餐廳那邊辭掉了。

然後又基於我決心不足, 也要求不了C店那邊直接上全職...(其實見工時有問過我考不考慮, 但我又猶豫...)

  

結果斷斷續續在C店拿到3-4天工作, 有時都排到5天, 中間亦因為有比較多空閒日子, 所以都去了幾次旅行,

然而工作大約了半年後, 我決定直接找一份新的全職工, 因為我需要錢!!!!!

 

第3次找工比較不容易, 一來想找一些Luxury的工作機會, 但其實我對於正式面試能力不是太好...

之前工作的面試其實都比較隨意, 但後來再找的都很公式會問很多很認真的問題, 而且競爭者都較多。

後來, 遇到一個很好的agency, 很有耐性地比建議我, 亦都很幸運(不幸?)地有一份鞋店對我有興趣...

結果當我面試完後, 便感覺強烈地覺得會請我的感覺...結果真的請了我www

而這間B字店, 我又不知不覺做了半年了...其實當中有想過再轉職, 但VISA愈來愈短真的是大問題...

可能很大機會是我最後一份工作:-P

所以說, 如果目標明確,其實只管去試的話, LONDON是一個機會很多的地方! 最重要是不怕會失業...

 

ANYWAY, 題外一下...不得不提這一年英國本土最重大的變化是脫歐了...

我的匯率真的插水直下....哭出來!

或許下篇會記錄一下我在英國跑過的英國地方~:-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n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